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2021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落幕

发稿时间:2021-10-13 09:15:0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近日,2021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落幕。最终,刘勤华和陈丽琴分别以17分23秒、21分33秒的优异成绩完成广州第一高楼的挑战,获得精英组冠军头衔。




  垂直马拉松是马拉松相关运动之一,采用计时方式进行登楼比赛,依完成时间长短排定名次。通俗而言,垂直马拉松就是跑楼梯,参赛者被称为“梯客”。




  作为广州市天河区“一区一品”经典赛事项目的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今年赛事定在了梯客们熟悉的经典赛道——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这里是广州市第一高楼,垂直高度530米,109层,3160级台阶。为期3天的赛事,为参赛梯客们提供了一场垂直向上的运动机会。




  赛前,组委会做好了充足的防疫准备,对赛道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志愿者和医疗救援团队分布在赛道的各个位置,保障梯客们安全登顶的同时,为梯客加油打气。




  广州市通过举办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多渠道、多形式发展群众体育活动。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现场设置了“跳远挑战”“百发百中”“平衡木大挑战”“波速球核心大比拼”等互动环节,让更多梯客动起来。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林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