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山西代县站举行

发稿时间:2021-10-19 20:18:2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10月19日上午,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山西代县站揭幕。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旨在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本次测验活动在项目类别上分为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和柔韧五个大类,涵盖了体育锻炼标准测验中的10余个项目;受测者年龄覆盖6岁至59岁,分为儿童组(6~11岁)、少年组(12~17岁)、青年组(18~24岁)、壮年组(25~59岁)。

  

  自2002年起,国家体育总局开始派驻扶贫工作组扎根代县,通过各项竞技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乐趣和健康。经过多年探索发展,如今的代县体育特色突出,全民健身设施丰富多样,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形成了“人人爱运动、人人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山西代县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省代县人民政府承办,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