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广州“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重启

发稿时间:2021-11-10 14:51: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11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文 黄晋文/摄)记者今天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2021年广州市第十五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从今年10月起陆续重启。今年4月,该大赛在广州市属11个区拉开帷幕,期间因疫情防控原因赛事暂停。

今天,大赛组委会发布全新赛事奖杯,作为“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的专属赛事奖杯,沿用于每届赛事。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广州的城市标志——五羊石像,外观设计融入广州本土文化元素,结合了极具广州特色的山羊造型和羽毛球腾飞时的运动轨迹。同时,赛事奖牌也结合“市长杯”的标识和奖杯进行了全新设计。

本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加入了“羊城运动汇”的大家庭,也是“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活动之一。同时,赛事成绩将纳入明年广东省运会群众组参赛的重要考量。本次赛事设置了大中小学校羽毛球赛和男女混合团体赛,赛程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

广州市“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创办于2007年,吸引着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业、各年龄层次市民热情参与,累计参赛人数达14万人次。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年“市长杯”赛事“线上线下”办赛,将直播范围扩大至学校赛总决赛。通过直播学校赛,搭建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林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