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结合“双减”推进体育考试改革 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身圈”

发稿时间:2021-11-26 16:03: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在11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宣布,过去五年,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2015年的1.6平方米增加到2.3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比达到42%,城乡居民国民体质合格率达到93.8%(居全国第2位)。

  11月中旬,浙江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就“十四五”时期深化体育改革,推进新时代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浙江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将联合教育部门,按照“双减”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加强体育培训机构管理,积极推进体育考试改革,完善测试标准,逐步提高分值。

  浙江省还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身圈”,这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意味着老百姓从家里步行10分钟,1公里范围内就可以找到体育公园、健身广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百姓健身房、健身步道等便民体育设施,体育融入生活将成为生动现实。

  在全民健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普惠工程,首次提出“点单式”建设模式,体育设施怎么建,老百姓说了算。浙江省体育局计划在“十四五”时期新建省级全民健身中心15个、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进公园)250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250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3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000个、百姓健身房3000个。其中,百姓健身房是浙江首创、引领全国的便民体育设施建设项目,能为老百姓提供全天候、全人群、方便快捷的健身服务。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蒋雨彤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