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练培训课程受肯定

发稿时间:2021-11-28 20:31: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孵化实施的“全国儿童青少年体适能教练(level1)线上培训班”课程自去年上线以来,参训教练已达1万人,并受到社会各界肯定。该课程是内容完善的儿童青少年体适能训练与培训体系,为我国儿童青少年体培行业树立了标准。

  近年来,青少年健康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儿童培训市场发展迅速,大量儿童体育培训机构进入公众视野。但不少机构及其课程还有待完善,如缺乏必要的人才准入制度、重技术轻体适能发展等。在此背景下,体科所发挥自身的体育科研优势,联合冠军之家体育俱乐部共同开发了上述课程,此举也旨在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

  据悉,课程涵盖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整合了国内外儿童青少年体适能相关理论与实践知识。内容涵盖测试与评估、儿童青少年健康、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损伤康复、儿童生长发育、教学方法等。授课专家涉及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医学、运动营养学、青少年教育及卫生等领域。服务人群主要面向儿童青少年体适能从业人员、教练员、体育教师、科研人员等相关群体。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