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首届全国台式冰壶高校联赛在清华大学开赛

发稿时间:2021-11-29 13:33: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学生在比赛中。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动冰雪运动开展,由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与清华大学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台式冰壶高校联赛首站赛事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为校内选拔赛,有3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运动员均为该校学生。此外,本次赛事主打环保主题,台式冰壶赛道的冰面使用了天冬聚脲液态合成冰浇冰制成,液态冰技术克服了塑料板材的痛点。

  冰壶又称“冰上象棋”,是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但台式冰壶略有不同,台式冰壶借助液态冰的技术,将传统的冰壶赛道抬升至60~90厘米,站着就能进行冰壶对抗,打破冬季运动季节、场地、设备的制约,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表示,未来还将与全国高校深入合作,发挥台式冰壶占地面积小、灵活易操作,适合幼儿至老年全年龄段的优势,助力我国冰雪运动发展。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