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体育教师冰雪康复体能培训班在渝举办

发稿时间:2022-07-15 09:24:3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为期5天的2022年体育教师冰雪康复体能培训班日前在重庆市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冰雪运动发展基金主办,重庆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承办,北京市延庆区环球飞雪冰雪运动学校协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和重庆市教育学会提供支持。

      过去多年,我国冰雪运动底子薄、基础差,但随着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筹办、举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得以实现,全国各地相继掀起冰雪运动热潮,本次培训安排在地处我国中南部的重庆,同样因为重庆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让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已经是社会共识。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内多名顶尖专家参与授课,并结合中小学体育教师的特点和冰雪运动发展规律进行针对性课程设计,授课内容包括:学生热身与放松的理论与实践、功能训练的理论与方法、健康教育以及高水平体育科技与中小学体育教育的结合等。这些教学内容旨在为体育教师补充先进的训练理念和专业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教学能力,将竞技体育中的成熟方法教授给一线体育教师,帮助学生提高体能水平,为安全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