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广西第十五届区运会今年11月举办 将严打“假引进”行为

发稿时间:2022-08-05 17:04:1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8月4日电(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张筱悦)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区运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第十五届区运会将于今年11月11在广西贵港市开幕。为保证区运会决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将严厉打击运动员参赛资格中的“假引进”行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介绍说,自治区体育局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项目运动员参赛资格规定》,对区外户籍的运动员作出了明确规定,即持区外身份证的运动员参赛,必须是2022年8月31日前在自治区优秀运动队试训或取得广西流入地正式学籍至少2年(在2020年9月30日前转入学籍)。

      据了解,广西第十五届区运会承办项目为历届最多,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817个小项,相比上届,本届区运会的竞技体育项目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冲浪、空手道、攀岩、中国式摔跤、击剑、轮滑9个大项。经统计,参加本届区运会的运动员将超过1万人,比上一届增加20%。

      按照惯例,广西区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第十五届区运会应该在2023年举办,但由于明年广西要承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因此自治区政府决定将区运会提前到今年。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谢洋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