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3160级台阶!垂直马拉松登顶羊城之巅

发稿时间:2022-08-10 13:09:3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国际垂直马拉松公开赛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站圆满落幕。这是“羊城运动汇”的系列活动之一。


  选手冲线。主办方供图

  

  “爬楼梯”是一种便捷高效的运动方式,垂直马拉松把“楼梯”打造成了公众身边的健身房,成为了一项突破时间与空间限制的、老少皆宜的运动。

  

  “感受最强心跳”是2022年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的主题。作为本赛季的揭幕战,本场垂马赛事选址广州第一高楼——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垂直高度530米,109层,3160级台阶。本场赛事设置了精英组、大众组和团体双人组,同时增设了男、女子百米冲刺奖,激励全国“梯客”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


  活动现场的表演。主办方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刘志森以17分33秒的成绩夺得精英男子组冠军;田鹏与王盛姬分别凭借20分56秒和23分33秒的成绩荣膺大众组男、女子冠军。在双人组比赛中,骆丽华与何翔寿的组合凭借两人的默契配合,最终以23分29秒的成绩夺得双人组冠军;李立民与王盛姬则以4分01秒和5分13秒分别夺得男、女子百米冲刺奖。

  

  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组委会对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赛道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组委会招募、组织了一批志愿者与医疗救援团队全程守护,在起点、赛道、避难层,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鸣枪开跑。主办方供图

  

  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垂马运动体系化与规范化,已经4次落地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同时,主办方不断创新赛制与玩法,让大众更加认知垂直马拉松,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在广州市体育总会指导下,由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垂直马拉松协会共同主办。


  选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林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