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广西启动

发稿时间:2022-08-10 13:24: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9日,2022“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全国启动仪式在广西桂平市木乐镇正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和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

  本次比赛通过丰富的赛事内容,降低了参赛门槛,极大地提高了大众关注并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体现了组织方“以篮球为媒介,将更多群众吸引到运动场上来”的办赛目标,践行“田间地头的娱乐也是比赛、社区居民饭后休闲也是比赛、街头青年潮玩竞技也是比赛”的新理念。

  据介绍,本项赛事今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50多个赛区落地举办,为了更好地丰富赛事内容,探索城市办赛新模式,赛事在本次全国启动仪式之后将积极号召具有办赛资质、办赛经验、拥有市场开发优势的各类机构参与本次比赛的申办。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