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2022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2-08-20 21:54: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2022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今天启动。在位于浙江杭州拱墅、山东泰安东平的活动主会场,共有4500多名体育爱好者通过健步走、骑行、嘉年华等形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大幕。 2022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宣传大运河文化,倡导运动健身促进健康理念,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特色示范活动品牌。 杭州拱墅主会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的大运河畔举行,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5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 泰安东平主会场活动在风景如画的东平湖举行。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守护大运河东平倡议。3000余名体育爱好者在健步走和骑行过程中,沿途欣赏端鼓腔、渔鼓、鱼鹰表演等运河非遗项目。 据介绍,在8月20日前后,大运河沿线省(市)及其他省(区、市)已经或即将结合自身文体旅游和自然资源开展健步走活动。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特色示范活动品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健康和休闲需求。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