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在“水立方”举行

发稿时间:2022-08-21 22:46:2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周欣)20日,历时两天的2021-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举行,共有1300余人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是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场地“冰立方”转换回“水立方”后的第一场游泳赛事,分为男子和女子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甲组、青年乙组、中年组和老年组,设置四种泳姿的50和100米比赛、200米混合泳(少儿)以及俱乐部组团体4X5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

  作为北京游泳现役运动员的代表人物,去年全运会女子蛙泳“双冠王”于静瑶在参加开幕式后对新华社记者说:“看到大家这么积极踊跃地参加游泳锻炼和比赛,我觉得非常开心,这对普通游泳爱好者和青少年选手起到了非常大的鼓励、推动作用。尤其这是北京冬奥会后‘水立方’举行的首场游泳赛事,我自己都想跳进水里去游一游。”

  本次比赛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授权的全民健身周游泳达标活动同时进行,比赛成绩达到《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者,可申领相应等级标准证书。

  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河北省游泳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首都体育学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协办,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等多单位支持。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周欣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