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赣州崇义借体育旧貌换新颜

发稿时间:2022-10-31 21:30: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10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在接受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线上采访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从2014年开始对口支援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安排4名干部到崇义挂职,32个机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对口支援崇义县16个乡镇。经过多年耕耘,昔日“基本与体育无缘”的崇义如今成为全民健身的“热点”:健身场地设施随处可见,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体教融合、体旅融合亮点频现,极大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崇义阳明山徒步大会成为当地“体旅融合”的品牌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供图

    “在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体育应该发挥自身优势,扮演重要角色。崇义县新建了包括游泳馆、羽毛球馆在内的3个公共体育场馆,10处健身广场,5条健身步道,124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6片社会足球场,并实现低免收费。”高元义说:“现在崇义县城‘两场四馆一池两道’分布在县城东南西北,‘五分钟健身圈’基本建成,全县16个乡镇124个行政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同时,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已有527名,一批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落户崇义,有场地、有活动,有老师,崇义人民通过全民健身收获了幸福。”

    本报记者通过采访视频看到,在崇义县奥林匹克运动场,广场舞协会会长王兴玲正带着队伍排练——崇义广场舞协会注册会员多达4200人——有了专门的场地设施和指导教练,“不扰民”的广场舞已经走进了崇义群众的日常生活。

    “除了实实在在的健身场地和设施,崇义还收获了借助体育发展的新思路和好办法,现在有专门的单位来负责运营全县的体育场馆和赛事,保障崇义县全民健身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崇义县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曹月华说:“我们正在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运动崇义’平台建设,有效激励群众主动运动,刺激体育消费,拉动县域经济增长,让群众和县城更有活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