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12·5国际志愿者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将陆续举行

发稿时间:2022-12-02 09:54:4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更好的引领带动全国各地方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等送到群众身边,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将开展一系列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

  

  今年的活动海报。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为“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主要活动包括:12月1日至6日,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将在浙江、天津、青海等省市举行;12月2日至6日,将在江苏张家港市举办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引领作用,提升参与群众健身气功和广场舞项目技能;12月4日起至30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将开展“运动系统慢性疾病运动处方”科学健身公益推广视频展播活动。此外,全国各地还有500余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将在今年的“国际志愿者日”陆续举办。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将充分挖掘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与好经验,推出、推广一批受群众欢迎、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强的优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