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广州塔登高公开赛将于12月25日开赛

发稿时间:2022-12-17 21:24:4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12月15日,2022第九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在广州塔塔顶启幕。当天,赛事组委会宣布将于12月25日正式“登高”。

  12月7日,国务院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后,广州塔登高公开赛组委会于次日启动活动报名。一周内,组委会收到了上万名选手报名参赛信息。据透露,竞赛名额中签率低于10%,中签参赛名额在15日的启幕新闻发布会上进行电脑抽签。


揭幕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本届登高赛的三大赛道同时开启。在“2-112楼广州塔核心筒”赛道中,挑战者们需登上2738级阶梯,在有限的时间内比拼速度和耐力;“千步天梯”赛道是广州塔户外栈道,1096级阶梯盘旋而上,挑战者们在比赛途中更可360°俯瞰广州美景。除此之外,“中国首条高塔凌空极限赛道—广州塔阿尔法凌空探险”赛道也是第二次在广州塔登高公开赛中亮相。

  作为地标垂直马拉松比赛,一年一度的广州塔登高公开赛,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赛事,共吸引全球数十万人报名参赛。本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如期而至。

  在大赛启幕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表示,该赛事的顺利开赛树立了广州复工复产、文旅复苏的信心;而有勇气挑战广州塔登高公开赛这样一场力量、速度、激情与勇敢四位一体的赛事的挑战者们,就是自己人生的冠军。“作为广州塔所在的广州市海珠区,在新冠疫情的三年来,经受了最严峻的挑战,但风雨过后,阳光总会来临,广州就是这样一座阳光的城市。”

  大赛主办方,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副总监张伍生表示,广州在经历新冠疫情的重重考验后,勇于走在“开放”前列,并坚持建设体育名城的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广州这座城市的勇气与毅力。而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柏良认为,在举办登高赛事的同时,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在当下这个节点,无疑是坚定了群众复工复产的信心。


组委会为大赛合作伙伴授牌。受访者供图

  

  赛事启幕新闻发布会现场,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劳丽诗、广东省政协委员俎江涛、2016年第三届广州塔登高赛男子冠军付凯悦等嘉宾亮相助力。


  


  此外,本次赛事报名费用的百分之十将用于慈善项目,捐赠至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辖属湛江分行驻点帮扶镇-湛江市徐闻县城北乡石岭村。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林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