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过视频祝贺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揭幕

发稿时间:2022-12-24 11:09: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于2022年12月24日在哈尔滨等地启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专程录制视频,对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巴赫主席和国际奥委会高度重视和关心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多次到中国考察调研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巴赫主席曾于2019年1月到访哈尔滨,考察了解冰雪运动场馆建设、训练比赛等有关情况,与运动员、教练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亲切交流。巴赫主席和国际奥委会高度赞赏中国冰雪运动所取得的非凡成就,特别是成功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巴赫主席赞叹道:“只有在中国,才能实现这样一个愿景,可以说是打开了一个新的纪元,不仅是对于中国冰雪运动,对全球冰雪运动都是如此。”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上,巴赫主席在致辞中说到,“中国已经有超过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确立了本届冬奥会带来的积极影响。”“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我们欢迎中国成为冰雪运动之国。” 此次巴赫主席专程为全国大众冰雪季录制视频,也体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对中国在后冬奥时期持续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视频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