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健身 >> 正文

顺利完赛!上千名选手登顶广州塔

发稿时间:2022-12-28 22:51: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12月25日,2022第九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如期鸣笛开跑,上千名选手顺利登顶广州塔。

选手登顶广州塔。受访者供图

  

  本届登高赛三大赛道同时开启——核心筒赛道设置在广州塔2-112楼,参赛选手需在有限的时间内挑战2738级阶梯;天梯赛道位于广州塔户外栈道的33-67层,1096级阶梯盘旋而上,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还可俯瞰广州美景;此外,阿尔法极限赛道也为选手带来了一段惊险的极限挑战之旅。

  

  经过激烈的角逐,周清兰以19分13秒的成绩勇夺公开组女子组冠军;胡祖兴以15分26秒的成绩勇夺公开组男子组冠军;由姚世梅、谢正江、余良锋组成的队伍获得公开组团体组冠军,平均用时20分44秒。

第九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鸣笛开跑。受访者供图

  

  除了普通参赛选手,还有一群特殊的孩子参与了登高赛,他们来自全国第一支全程马拉松心智智障者跑团——阳光特跑团,这群 “星星的孩子”在广州市智力残疾人协会及亲友协会志愿者的陪同下,成功挑战广州塔天梯,组委会在现场为他们颁发了完赛荣誉证书。


  大赛选手自拍。受访者供图

  

  据组委会介绍,广州塔登高赛不仅吸引了上万名选手报名,经过抽签,上千名选手获得现场参赛资格,也邀请了一众名人参与体验。其中,包括雅典奥运跳水冠军劳丽诗、雅典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伦敦奥运跳水冠军张雁全、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刘秀华、全国水球锦标赛冠军陈春林、全运会水球冠军高英倚。

阿尔法极限赛道的选手。受访者供图

  

  广东省体育局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表示,广州塔登高赛已经成为广州城市的一张“体育名片”,在提升城市经济生产力、市民健康力、社会亲和力、文化传播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赛事与公益相结合。受访者供图

  

  据悉,一年一度的广州塔登高公开赛,从2014年至今已举办九届赛事,共吸引线上线下百万人报名。如今,广州塔登高比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垂直马拉松比赛。此次赛事报名费用的10%将用于慈善项目,捐赠至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辖属湛江分行驻点帮扶镇——湛江市徐闻县城北乡石岭村。同时,大赛募集的企业善款将用于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本届登高赛共募集到23.9万元公益善款。其中,20万元为三七互娱集团捐赠。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林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