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图片列表 >> 正文

CBA观察:险胜青岛,北京首钢慢慢“爬坡”

发稿时间:2021-01-09 09:3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3节打完,两队都不到60分的比赛在CBA赛场并不多见,事实上这场比赛也创下了本赛季CBA两队得分总和最低记录——今晚结束的这场CBA第27轮比赛,赛前排名第14的北京首钢78:75险胜排名第7的青岛,尽管两队得分王小外援同时缺战,但两队加起来多达31次的失误,印证了这场比赛的“极度胶着”。

  汉密尔顿(右二)复出帮助北京首钢险胜青岛。视觉中国供图

  胜负是在第四节最后半分钟分出来的:还剩1分钟时,两队打成73平,汉密尔顿的中投帮助北京首钢“勉强”领先,青岛队约翰逊两罚全中,但翟晓川左侧后仰再中,青岛队最后一攻张骋宇3分不中,全场比赛就此结束。

  对于北京首钢而言,最好的消息不是赢下比赛,而是大外援汉密尔顿可以重返赛场:这场比赛汉密尔顿打了38分钟,贡献23分12个篮板和6次封盖,他对球队构建完整的战术体系极为重要——防守时在外线的大延误和对篮板的保护,以及进攻时的策应和中距离终结能力,都是北京首钢在“爬坡”阶段最渴望的火力补充。

  本场比赛之前,青岛刚刚经历四场连败,这支球队在前半程堪称本赛季最大黑马,但他们迫切需要休整来填补巨大的消耗。

  艰难赢下这场比赛,北京首钢距离季后赛标线只有一步之遥。随着CBA逐渐进入中盘绞杀阶段,各队开始比拼“厚度”:单比板凳厚度,北京首钢足够季后赛资格,但如何激发板凳球员们的潜力,是主帅解立彬要尽快解决的难题。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