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残特奥会从一场残健共融的开幕式开始

发稿时间:2021-10-23 21:00:2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10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 文及视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于10月22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无论是火炬点燃仪式还是文体展演环节,处处体现残健共融。 本届赛会火炬在北京冬残奥会运动员刘正慧、曾获全国第五届特奥会金牌的杨乐、里约残奥会女子盲人4x100米接力冠军周国华、获东京残奥会男子乒乓球团体金牌的翟翔手中传递,最终,残健儿童心手相牵,9岁的“轮椅女孩”高梓悦穿着义肢携手小伙伴共同举起本届残特奥会的火炬,登上“梦想号”飞船,点燃了主火炬“复兴之火。 据残特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付智涛介绍,开幕式文体展演以《共同的梦》为主题,在节目创作中以8500万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和生动实践为创作基础,通过一个个平凡而温情的故事编织一个充满爱的舞台。 展演以残疾人演员为节目核心主角,通过选拔,最终选定4类残疾人群(视障、听障、肢残、智障)中具有表演天赋的优秀残疾人演员与健全人同台演出,以残健共融的方式传达平等、参与、共享理念。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