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张博恒力压桥本大辉夺冠!为肖若腾弥补东京奥运失金遗憾

发稿时间:2021-10-25 16:21: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10月22日晚在日本北九州进行的2021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中,有中国队00后小将张博恒,力克东道主名将、东京奥运会冠军桥本大辉,成为中国又一位男子体操全能世界冠军。

  


  10月22日晚,中国选手张博恒在日本北九州举行的2021体操世锦赛上夺得男子全能冠军。视觉中国供图

  

  这场比赛,中日两位新星的竞争异常激烈,张博恒最终是以0.017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对这枚金牌同样充满渴望的桥本大辉。

  

  桥本大辉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上,争议性的战胜中国老将肖若腾,成为日本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新人之一。时隔不到三个月,桥本大辉再次在本土参赛,受到日本国内的高度关注,如果夺冠,他将成为日本体操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

  

  相比之下,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张博恒压力较小。当晚的比赛,张博恒除了在鞍马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掉下器械的严重失误外,其他五个小项均完美发挥,其中自由操、跳马、双杠三个小项的得分排名全场第一,单杠、吊环的得分排名全场第二。

  

  桥本大辉在鞍马比赛中也出现了掉下器械的失误,其他五个小项中只有单杠一项排名全场第一,最终总分以0.017分之差排在张博恒之后。

  

  此次在体操世锦赛一鸣惊人,张博恒也成为继李宁、李小双、冯敬、杨威、肖若腾之后,中国第六位男子体操全能王,显示了中国男子体操的后继有人。张博恒这次力压桥本大辉夺冠,也为师兄肖若腾弥补了在东京奥运会上争议性负于桥本大辉的遗憾。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