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残特奥会在西安闭幕 2025年相约粤港澳大湾区

发稿时间:2021-10-29 22:18: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0月29日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交接旗仪式后,残特奥会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时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10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以下称“残特奥会”)于今晚在陕西西安闭幕。中国残联理事、体育部主任赵素京表示,本届赛会是残特奥会首次与全运会同地同期先后举办,标志着全国残特奥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届残特奥会共设置47个比赛项目,其中残运会38个,特奥会9个,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的448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在9月结束的东京残奥会上,为我国实现连续五届残奥会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的中国残奥健儿们。

  在赛会上屡创佳绩的残特奥健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 摄

  

          赵素京表示,各代表团高度重视本届运动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备战训练,在东京残奥会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回国隔离期间仍然坚持训练,科学调整竞技状态,本届运动会创造了一批好成绩。本届残特奥会,残运竞技项目在1074个小项中产生金牌,共超36项世界纪录,创179项全国纪录。

          陕西省残联理事长、残特奥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相红霞表示,通过承办残特奥会,陕西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陕西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目前,陕西省经常参加各类文化体育活动的残疾人达到21万人。

          赵素京强调说:“本届赛会结束后126天,我们将迎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这将是我国残疾人体育史上又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赛事。东京残奥会、陕西残特奥会再次带动了全国人民关心关爱残疾人,关注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和北京冬残奥会的热情。”

          2025年残运会暨特奥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举行。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