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北京队夺得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冠军

发稿时间:2021-11-01 16:39:0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长春10月31日电(记者周万鹏、颜麟蕴)在31日晚进行的2021年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决赛中,北京队凭借进攻端的整体优势以6:1大胜上海队,夺得冠军。

  尽管多名主力随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但以第二梯队出征本次锦标赛的北京队仍展现了强劲实力,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强势挺进决赛。而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上海队表现同样惊艳,小组赛2胜1负,排位赛首轮将劲旅哈尔滨挑落马下,成功斩获决赛入场券。

  此役,冲劲十足的上海队率先发难。第4分钟,田博雅前场送出妙传,跟进到位的付佳悦完成破门。然而这一进球并未打乱北京队的阵脚,经验丰富的她们在第8分钟由田乃元扳平比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中段,北京队频繁施压迫使上海队遭受小罚,田乃元抓住多打少的机会再度建功,帮助球队重新掌控场上主动权。

  末节,乘胜追击的北京队展开前场围剿,钱欣彤、何欣连入两球,将优势扩至4:1。面对对手的强劲攻势,身处逆境的上海队则显得办法不多。随着马蕊两次攻门得手,北京队最终将冠军收入囊中。上海队获得亚军。

  哈尔滨队以2比1战胜河北队,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颜麟蕴摄

  季军争夺战中,哈尔滨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张钰琦末节独中两元,率队2:1逆转河北。河北收获第四名。

  另外两场比赛,四川2:0击败北京冰协,哈体院1:2不敌内蒙古。第五至第八名分别为四川、北京冰协、内蒙古和哈体院。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周万鹏、颜麟蕴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