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艇”进漓江!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开赛

发稿时间:2021-11-03 17:42: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10月30日,“相约漓江 艇进平乐”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开赛仪式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城印山旅游码头举行。

大师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摄)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赛艇协会指导,桂林市体育局和平乐县委、县政府承办,在漓江平乐段开赛。

为期两天的赛事分为大师组、专业组、大学生组、亲子组、夫妻组和青少年组。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金蝶、万科、宝马等共计30余支队伍的500余名选手。

湖南师范大学赛艇队仅成立半年,就获得大学生组男子八人单桨和专业组男子四人双桨两个项目的第一名。主教练黎威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赛艇是团队合作项目,大学生的参与给比赛注入了青年活力,也展现了青年人的团队精神。“平时他们训练很刻苦,周一到周五要上课,训练时间只有周末,他们得奖也给了我动力和信心,向更高的目标去努力。”

湖南师范大学赛艇队在颁奖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摄)
据悉,此次赛艇大赛是在漓江流域首次举办的专业性、高规格、高水准的全国性体育赛事。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尹希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