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UFC二番战遗憾不敌罗斯 张伟丽称“困难打不倒我”

发稿时间:2021-11-07 15:06: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张伟丽在比赛中倾尽全力。视觉中国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中国UFC“一姐”张伟丽与罗斯的UFC草量级金腰带二番战在美国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打响,双方战满5个回合,张伟丽遗憾失利,未能成功“复仇”。

  张伟丽是UFC首位亚洲冠军。2019年8月,张伟丽在深圳仅用42秒就击败当时的UFC女子草量级拳王杰西卡·安德拉德,获得草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创造了亚洲选手在全球顶级综合格斗赛事UFC的历史。

  今年4月,张伟丽在个人第二场卫冕战中遭遇级别强者罗斯·娜玛尤纳斯,比赛开始仅78秒,张伟丽就被对手罗斯用腿高扫击中头部倒地,面对罗斯的连击,裁判叫停了比赛,张伟丽遭TKO(技术性击倒——记者注)卫冕失利。罗斯历史第三次获得UFC女子草量级冠军。

  赛后,张伟丽表示当时自己还有意识,比赛就被叫停了,但她充分尊重比赛结果,并期待能和对手打二番战。时隔196天,双方迎来再次较量。

  张伟丽为此做了充分准备,期间,她剪短了头发,提升了自己的教练阵容,进行了更刻苦的训练,为的就是在这场比赛取得胜利。而本场比赛,双方确实均倾尽全力,两人打满5个回合,互有输赢,不过在第五回合,张伟丽遭到罗斯强大的地面压制,最终,张伟丽经过裁判分歧判定输给对手。

  “我上次倒下了 ,然后我特别想希望通过这次努力站起来,让大家知道当人们面对困难时,要真正去面对,真正振作起来,这次我非常遗憾,没有重新拿到腰带,但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困难永远打不倒我们。”赛后接受采访时,张伟丽表示自己在本场比赛已经尽力,而对手打得也确实出色,她注意到,有很多中国观众到现场来为自己加油,这令她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