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2021象甲赛季收官 四川队加冕“三冠王”

发稿时间:2021-11-12 18:06: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四川队夺冠。中国象棋协会/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天天象棋2021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于11月11日在江西南昌赛季收官。四川成都懿锦控股队战胜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连续第三年夺得联赛总冠军。四川队赵攀伟荣膺季后赛“最有价值棋手”。

  在竞争残酷的淘汰制季后赛中,四川队在半决赛中击败浙江民泰银行队,向队史第三冠发起冲击;河南队连续战胜江苏海特队、厦门象屿队、广东碧桂园队,首度闯进象甲决赛。

  本年度象甲赛制规定,冠亚军决赛采用两场一局制比赛,获胜一场记2分,打平记1分,场分先得3分的队伍获得冠军。决赛第一场中,河南队曹岩磊先下一城,但随后四川队许文章、汪洋、赵攀伟连续获胜帮助队伍先得2分。决赛第二场于“双十一”晚间上演,形势占优的四川队乘胜追击,凭借孟辰、赵攀伟的两连胜,四川队提前夺冠,加冕象甲联赛“三冠王”。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