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千名青少年亚运观赛圆梦行动”在杭州举行

发稿时间:2021-11-20 18:06:1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1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文 骆一格 陈煜斌/摄)11月20日,“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千名青少年亚运观赛圆梦行动”(以下简称“圆梦行动”)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举行。


  “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已在全球范围内搜集到超过20万个亚运梦想,吸引近7亿人次关注、参与亚运公益,营造了浓厚的亚运公益氛围。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以来,杭州亚组委接连举办了多场主题圆梦行动。其中,“共绘亚运梦想”圆梦行动中,心怀绘画梦想的追梦人在2022米长的钱塘江堤岸上用画笔描绘他们的亚运梦想;“为亚运齐舞”圆梦行动中,共有近5000名心怀舞蹈梦想的追梦人,在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前用舞蹈祝福亚运;“亚运足球梦想”圆梦行动中,心怀观赛梦想的追梦人从四川广元来到杭州亚运会现场观赛,感受亚运氛围……

  为汇聚更多支持亚运公益的爱心力量,杭州亚组委在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杭州亚运圆梦基金,广泛征集亚运梦想的同时也为筑梦圆梦提供支持,目前已累计筹集亚运梦想圆梦基金150万元。


  杭州爱心人士陈燮中的亚运梦想,是希望能够带1000名青少年现场观看杭州亚运会比赛,让他们能够近距离感受亚运的震撼,体育的魅力。接下来,杭州亚组委也将携手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挑选1000名青少年,圆他们的亚运观赛梦。


  亚运观赛梦想的追梦人代表、浙东四明山革命老区余姚市梁弄镇中学生张晟豪说:“感谢杭州亚组委、感谢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活动,感谢为我们圆梦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在圆梦行动现场,中国天楹、丽尚国潮、新诺微电子等爱心企业分别向“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公益项目捐赠钱款,专项用于为千名青少年圆梦亚运观赛梦想。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蒋雨彤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