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世乒赛爆大冷!2号种子张本智和第二轮出局

发稿时间:2021-11-25 12:12: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成为日本男队的梦魇之地。包括本次比赛男单2号种子张本智和在内,日本队参加男单比赛的五名选手已有四人被阻挡在男单第二轮,可谓爆出大冷门。

  


  张本智和在东京奥运会男团比赛上。视觉中国供图

  

  水谷隼退役后,张本智和已成为日本男队的领军人,本次世乒赛,日本男队也依然是以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作为主要目标,张本智和也被视为是中国选手卫冕男单冠军的最大对手。不过,日本男队本次比赛的表现集体低迷。今天,男单比赛刚刚进入到第二轮,日本选手就接连落马。

  

  作为本次比赛2号种子的张本智和今天迎战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选手迪亚斯,结果比赛打的异常艰难。在3:2领先之后,被迪亚斯连扳两局,最终以3:4失利。

  


  张本智和与迪亚斯的战报。

  

  祸不单行,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森园政崇今天也分别在比赛中告负,加上在第一轮比赛就已经出局的宇田由矢,本次世乒赛男单刚刚进行到第二轮,日本男队就已经溃不成军。

  

  18岁的张本智和年少成名,被日本队寄予厚望,但今年的两项大赛都阴沟翻船。东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上,张本智和意外负于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原本想要在主场争夺奥运冠军的他,最终却在男单16强止步;此次世乒赛,作为日本男队的核心的张本智和又一次早早地被爆冷出局。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