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世乒赛 | 记者观察:为每一个好球喝彩

发稿时间:2021-11-28 20:30: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7日电 (记者徐剑梅)27日,休斯敦世乒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美国迎来感恩节假期度假高峰。未到中午,通往比赛场地的道路上观众便络绎不绝,赛场内外,从美国各地飞来看球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数量明显增多,来自得州乃至全美其他地方球迷也大量增加。主办方说,27日起的世乒赛门票已全部售光。实际上,26日中国球员的一场比赛即将开始时,便有一名观众向记者抱怨,她花了500多美元购买贵宾套票,竟然找不到空座位。

  但凡有中国球手比赛,为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往往响彻全场,声势碾压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球员加油的声音。不过,27日观看的几场赛事中,记者发现,无论是为中国球员助威的留学生和华人球迷,还是为其他国家(地区)球员助威的观众,都会为场上球员打出的每一个精彩好球而共同喝彩。

  27日,陈梦/钱天一对阵韩国选手,轻松直落三局,比分差距很大,战斗结束得也很快。但最后一局的最后一个球,双方交手数个回合,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这掌声里,不仅有对中国球员获胜的祝贺,也有对韩国球员拼搏的肯定,更有对自己观赏到好球的过瘾和满意。

  在孙颖莎/王曼昱对阵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石川佳纯时,这种情况更加明显。比赛开局便跌宕起伏,好球频频,最终中国组合以3:2获胜进军半决赛。在“中国队加油”响彻全场的同时,每逢双方打出好球,同样有全场自发的掌声和喝彩声。

  散场时,记者遇见一位推着婴儿车来观赛的年轻妈妈,她是休斯敦本地一名外科医生。她说,她对两个组合都非常喜欢。“她们打得好激烈,我从来没看过这么高水平的比赛。”

  樊振东/王楚钦对阵瑞典球员法尔克/卡尔松时,记者身边两位美国球迷喊着“瑞典加油”。其中一位来自纽约的球迷赛后说,其实樊振东是他最喜欢的球员,不过当天比赛中,瑞典组合发挥得更好,表现出更强劲的实力,而中国球员则失误较多。樊振东赛后也坦然承认,对手在这场比赛里“打得比我们更好”。

  虽1:3憾负,樊振东/王楚钦也不乏精彩表现。特别是第二局,从7:10落后一路追赶,最终以13:11拿下,体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一位来自洛杉矶的华人球迷观后感慨,乒乓球的胜负有运气成分,有时就在电光石火之间。尽管如此,但凡体现球员顽强拼搏精神的比赛,往往会令球迷再三回味。

  11月27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世乒赛上,中美混双组合林高远/张安3比1淘汰法国组合勒贝松/袁嘉楠。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小小乒乓球,不仅能打出友谊,也能打出一名球员乃至一个国家的气度,因为它是一项一切都摆在台面上,只在台面上斗智斗勇的运动。在世乒赛现场,每当看到酣畅淋漓、连呼过瘾的对垒,看到为中国队加油的观众,也为对手的精彩表现而喝彩,便格外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