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世乒赛中国男双无缘夺冠,混双、女双决赛均将上演中日巅峰对决

发稿时间:2021-11-29 10:06: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世乒赛男双半决赛,瑞典组合卡尔松/法尔克再次成为中国队的克星,他们以3:0战胜中国选手林高远/梁靖崑,至此,中国男双两对选手林高远/梁靖崑、樊振东/王楚钦均败在卡尔松/法尔克拍下,这也是近八年来,中国队首次无缘世乒赛男双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中国选手梁靖崑在世乒赛男双半决赛上。视觉中国供图

  

  本次世乒赛,中国男队雪藏了马龙、许昕两位老将,旨在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没想到在男双项目上出现了意外。

  瑞典组合卡尔松/法尔克并非新秀,对于中国队员来说并不陌生,但显然,这对选手要比中国队员做了更充分的准备,临场状态也更好于中国选手。

  在前一日的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上,樊振东/王楚钦就被卡尔松/法尔克逆转,以2:3失利;今天这场男双半决赛,卡尔松/法尔克赢得更加轻松,以3:0拿下,没有给中国选手林高远/梁靖崑任何机会。

  本次世乒赛男双卫冕冠军是中国选手马龙/王楚钦,此次马龙没有参赛,但樊振东也是中国男队年轻选手里的领军人物,他与王楚钦搭档,从俩人的实力来说是应该有机会争夺男双冠军。但中国男双最终无人晋级决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意外,这也给中国队敲了警钟。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女双、混双的各两场半决赛上,中、日两队均各有一对选手晋级决赛:混双半决赛上,中美跨国组合林高远/张安以2:3负于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混双决赛,将是中日巅峰对决(王楚钦/孙颖莎对阵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女双半决赛上,陈梦/钱天一负于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女双决赛也将是中日争锋(孙颖莎/王曼昱对阵伊藤美诚/早田希娜)。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