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孙颖莎/王曼昱成功卫冕世乒赛女双冠军

发稿时间:2021-11-30 10:57:1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女子双打决赛中,有着海产姐妹之称的中国选手孙颖莎/王曼昱(因为孙颖莎被球迷昵称为鲨鱼、王曼昱被球迷昵称为鳗鱼)以3:0完胜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成功卫冕女双冠军。

捧得世乒赛女双冠军奖杯的孙颖莎(右)、王曼昱(左)。视觉中国供图

  两年前的2019年世乒赛女双决赛,也是这两对中日选手狭路相逢,孙颖莎/王曼昱当时在0:2落后的情况下以4:2成功翻盘(当时双打施行的7局4胜制)。由于本次世乒赛双打比赛施行5局3胜制,赛时变短,王曼昱在赛前表示,自己和队友不能再像上次那样慢热。事实证明,今天的比赛,孙颖莎/王曼昱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以11:9、11:7、11:8直落三局拿下对手。

  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连续第11次拿下世乒赛女双冠军。

  在合作夺得女双冠军之后,孙颖莎、王曼昱今天还将在女单决赛中变成对手,已经拿下混双、女双冠军的孙颖莎有机会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三位女子三冠王(一届比赛中囊括女单、女双、混双冠军)选手。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