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新千年烂柯谱”第一局 特别对局室柯洁完胜

发稿时间:2021-12-03 11:21: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新千年烂柯谱”首盘棋局今天在烂柯山下正式落子,网络票选最高人气国手连笑九段执黑对阵围棋史上最年轻“八冠王”柯洁九段。经过激烈争夺,柯洁中盘获胜。本局比赛在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烂柯”对局室进行,这是衢州打造“新千年烂柯谱”的第一局。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聂卫平,衢州市领导汤飞帆、周伟江、徐利水等出席开棋仪式。

  “棋圣”聂卫平讲解烂柯杯巅峰对局,为比赛增色不少。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柯洁和连笑在烂柯山下对弈,着法都颇为复古。连笑执黑第97手发力过猛,导致局面被动,接下来他孤注一掷准备强杀白棋大龙但柯洁轻松做活,连笑无奈中盘认输。

      “烂柯对弈·新千年烂柯谱第一局”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衢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共同推进“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积极挖掘围棋运动文化内涵,“棋圣”聂卫平亲临现场挂棋讲解,也让这场巅峰对局更加精彩。

      依托烂柯山,衢州成为中国围棋文化重要发祥地,为建设“世界围棋圣地”,衢州提出力争到2025年建成围棋活动策划组织地、围棋文化国际交流承载地、围棋顶级赛事举办地、围棋爱好者“朝圣地”,同时成为衢州文旅融合的重要平台、围棋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