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全国攀岩锦标赛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07 22:18:10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网重庆12月6日电 第二十八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日前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这是目前国内创办最早、水平最高的攀岩赛事,自1993年开始举办,今年首次落户重庆。赛事期间在比赛场地开展了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以“拿干净金牌”为主题,传递“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理念,共有逾200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参加。活动充分利用全国攀岩锦标赛平台,设置视频展示区、答题区、游戏区、签名合影区、宣传品领取区,将反兴奋剂知识通过观看视频、扫码答题、拼图游戏等形式展现,加深了运动员及辅助人员“拿干净金牌”的意识。

  此外,本次拓展活动在比赛期间以赛场语音播报形式向所有在场人员普及反兴奋剂知识,包括兴奋剂的概念与危害、兴奋剂违规行为、兴奋剂违规后果、兴奋剂入刑等,让运动员和教练员牢固树立反兴奋剂意识、提升反兴奋剂能力。

  据介绍,未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将根据赛事活动计划与赛事特点,在青少年攀岩比赛、群众攀岩赛事以及攀岩教练员、定线员、裁判员等培训活动中持续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宣传活动,努力践行反兴奋剂工作“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

  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反兴奋剂与科研培训部、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重庆市攀岩运动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