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烂柯杯”2021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线上总决赛开幕

发稿时间:2021-12-12 11:06: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烂柯杯”2021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线上总决赛开幕,中国围棋协会视频号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Twitch账号对开幕式进行了海内外同步直播。

  “烂柯杯”2021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线上总决赛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烂柯杯”2021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是中国围棋协会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联合创办的最大规模的洲级围棋比赛,也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拉美地区首个线下举办的洲级围棋大赛。该项赛事由中国企业衢州烂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资助,是今年4月中国围棋协会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及其13个会员国签署的中拉美围棋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自11月6日至12月5日,阿根廷、多米尼加、哥伦比亚、墨西哥、古巴依次进行了5场线下分站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分站赛冠军会师线上总决赛。

      “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专班主任祝云土发表致辞,表示衢州全力支持中拉美围棋战略合作,这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合作与交流,必将增进中拉人民友谊,共同推进两地围棋事业发展。

      拉丁美洲围棋联盟主席埃米尔·加西亚表示,本次拉美围棋巡回赛是拉美各国第一次在同一旗帜和同一目标下协调举办的围棋活动,他相信巡回赛的举办对于拉美地区围棋的发展一定会起到强力的推进作用。

      据记者了解,目前智利、委内瑞拉和巴西等国家对2022年度拉美巡回赛都已经提出承办意向,明年的拉美巡回赛很有可能在现有5站的基础上扩充为8站。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