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柯洁领衔 “湾区杯”大棋士赛月底开战

发稿时间:2021-12-13 17:33: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将于12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深圳两地举办,其中深圳将作为线下赛场进行决赛。

      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宝安区围棋协会执行。这是中国职业围棋“全国头衔战”,是国内规格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之一。参赛选手为中国围棋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前31位,以及深圳宝安区特邀棋手戎毅,共32人,其中包括柯洁、辜梓豪、新科九段丁浩等知名棋手。

      32名棋手通过抽签方式捉对厮杀单败淘汰,12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初赛决出8强,12月28日至30日8强选手转至深圳进行决赛争夺冠军,总奖金高达89.2万元。

      除“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外,本次赛事还将举办宝安区围棋文化论坛、围棋多面打、二人联棋赛、围棋进校园、进社区等一系列周边活动,以吸引不同年龄、性别的居民群体广泛参与到围棋文化活动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宝安区乃至深圳市围棋运动发展。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