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开局全线告捷

发稿时间:2021-12-13 22:15:1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西班牙韦尔瓦12月12日电(记者刘旸 谢宇智)202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2日在西班牙韦尔瓦开幕。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军团迎来“开门红”,陆光祖、韩悦等球员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其中赵俊鹏爆冷2:1逆转10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

  12月12日,中国选手赵俊鹏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在当日的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三名球员全数出战,并均首战告捷。陆光祖2:0淘汰泰国选手昆拉武特,两局比分分别为21:16和21:12;下轮他将遭遇4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李诗沣也以21:6和21:10轻取美国选手林恩偕。赵俊鹏则在16: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7和21:15连扳两局,逆转10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

  而在女单首轮的比赛中,8号种子何冰娇和14号种子王祉怡首轮轮空;韩悦则耗时37分钟,以21:16和21:14战胜越南选手阮翠玲。

  男双首轮,16号种子何济霆/谭强轮空;刘成/黄凯祥以21:13和21:17淘汰中国香港的杨铭诺和张德正。女双方面,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10号种子李汶妹/郑雨、14号种子刘玄炫/夏玉婷全部首轮轮空。

  12月12日,中国组合刘成/黄凯祥(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而在混双的争夺中,中国组合欧烜屹/冯雪颖首轮以23:21和21:14击败丹麦组合诺尔/马厄隆。此外,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首轮轮空;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新娃和张殊贤则由于对手退赛,同样晋级次轮。

  在次日的比赛中,张艺曼将于女单首轮对阵中国香港球员张雁宜;而男双首轮,王昶/邸子健将出战日本组合古贺辉/斋藤太一,欧烜屹/张楠则将对阵印度组合阿伦·乔治/桑亚姆·舒克拉。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刘旸 谢宇智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