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短池世锦赛何诗蓓破世界纪录夺冠!成为中国香港首个游泳世界冠军

发稿时间:2021-12-17 13:21: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21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结束了首个比赛日。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她也成为中国香港历史上第一位游泳世界冠军。在当晚进行的其他比赛上,中国队选手并未有太多亮点,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上排名第五,中国女队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也获得了第五名。

  


  国际泳联官方网站对何诗蓓夺冠的报道

  

  24岁的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在东京奥运会上就有上佳表现,她当时连夺女子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两枚银牌。此次在阿布扎比,何诗蓓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她在本次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决赛上以1分50秒3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原由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保持的世界纪录。何诗蓓的这一成绩,也让她登上了国际泳联官方网站的头条。

  作为之前两届短池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的汪顺,此次在阿布扎比未能实现三连冠的梦想,最终排名男子200米混合泳第五。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夺得该项目冠军。

  中国女队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也是获得第五名。美国队和加拿大队获得并列冠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