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凡尘”组合:一个眼神秒懂;谭强/何济霆:这一刻等了好久

发稿时间:2021-12-19 22:57:39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西班牙韦尔瓦12月18日电(记者刘旸、孟鼎博)2021羽毛球世锦赛18日的半决赛上,中国男双、女双组合纷纷取胜,杀入决赛。陈清晨/贾一凡用“一个眼神秒懂”来形容两人场上的默契。谭强与何济霆感慨,锁定决赛席位这一刻,他们等了好久。

  12月18日,中国组合陈清晨(上)/贾一凡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凡尘”组合在半决赛中2:0击败世锦赛女双两连冠的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此前一直用中文接受世界羽联官方采访的陈清晨赛后用英语感叹:Unbelievable!(不可思议!)

  “我对我俩之间配合非常满意,我们对胜利的渴望特别一致!我们平时训练、生活中沟通就很多,经历这么多比赛,敢于直面彼此的问题,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陈清晨说。

  12月18日,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贾一凡在近几天采访中一直强调说:“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我们把自己当新人。2017年世锦赛拿下冠军,那时我们就是新人,没有包袱。过去美好和糟心的经历,都会帮助我们通往下一个胜利。”

  “今天比赛不算特别顺利,过程中有困难,但我们做好了迎接更困难的准备,所以应对自如一些。”贾一凡说,“对手不仅防守好,进攻也凶猛,但她们今天状态不在最佳,永原和可那因为伤病很久没出来比赛了。”

  “凡尘”组合19日将向她们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决赛中我们会用120%的精神面貌迎战。不论输赢,都会打出气势。韩国选手(李绍希/申昇瓒)攻守技术全面,不管发(球)、接发(球),压迫感都很强。”陈清晨说。

  “只要我想要,就会无限靠近这个目标。”贾一凡说。

  何济霆/谭强半决赛中以2:1战胜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穆森,首次杀入世锦赛决赛。决赛上中国组合将与日本选手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争夺冠军。

  12月18日,中国组合何济霆(前)/谭强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何济霆赛后总结说:“速度是我们的优势,丹麦组合打法偏防守,场上我们发挥自己擅长的东西。大多数时候我们发挥很好,第二局精力有些下降,被对手牵着节奏。决胜局不想给对手进攻机会,大多都在网前斗,我们掌握了主动权。”

  谭强感慨道:“距离冠军一步之遥,说不渴望胜利、不在乎金牌是不可能的。这一刻我们等了很久。2018年我俩慢慢打出名堂,跻身世界前十。2019年奥运积分赛,我们状态很差,错过东京奥运会。这次走到最后非常开心,但比赛还没结束。”

  谭强说:“日本组合最近保持很高竞技状态。我们交手过很多次,但最近一次在丹麦公开赛上对阵,我们打得不好。明天放平心态,在决赛舞台好好表现,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刘旸、孟鼎博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