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短池游泳世锦赛:17岁小将唐钱婷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发稿时间:2021-12-21 10:21: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2021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结束了第五个决赛日。中国17岁小将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上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队拿下本次比赛的第四枚金牌。中国队当晚还获得了一银一铜,分别是余依婷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上获得的银牌,李冰洁率领中国女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上获得的铜牌。

唐钱婷挥拳庆祝夺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视觉中国供图

  在当晚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上,以半决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并刷新亚洲纪录的唐钱婷一路领先并第一个到达终点,她以1分03秒47的成绩将亚洲纪录再次打破,并为中国队贡献本次比赛的第四枚金牌。

12月20日,余依婷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国队另一名小将、16岁的余依婷也表现出极佳状态。她在蝶泳、仰泳、蛙泳都处于第二位,最后一项自由泳,余依婷一度冲到第一,不过最后被加拿大选手皮科雷姆反超,以0.19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余依婷2分04秒48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和全国纪录。

中国女队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视觉中国供图

  当晚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进行的格外激烈,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李冰洁领衔的阵容,其他三名队员是程玉洁、朱梦惠、柳雅欣。李冰洁第一棒,中国队排名第一。之后第二棒和第三棒时,中国队落到了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冲刺阶段,中国队保住了第三名,拿到一枚铜牌。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分获冠、亚军。

  目前中国队已在本次短池游泳世锦赛上获得四金一银一铜,在金牌榜上排名第四,金牌数已经超过上届比赛获得的三枚。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