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女子围甲:江苏九年八冠 广东、山西降级

发稿时间:2021-12-27 21:42:2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广州12月26日电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百年华诞 致敬经典”第九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26日在广东韶关战罢,江苏致远队2:1击败广东水浒文化队,提前一轮锁定冠军,九届比赛八次夺冠,后者与山西书海路鑫队提前一轮降级。

  上一轮比赛上演榜首两强对话,“领头羊”江苏致远不敌上海中环集团,未能提前夺冠。本轮面对广东,江苏队尹渠率先不敌陈一鸣,队友於之莹与王晨星的胜率也一度降至个位数。但黄子萍收官时行棋不当,令於之莹逆转取胜;王晨星也几乎同时击败蔡碧涵,江苏拿下关键一场。

  本轮上海中环集团0:3不敌厦门观音山,与江苏在场分和局分上全面拉开差距,失去争冠希望。江苏以28分锁定队伍参加联赛九年来的第八个冠军,在上赛季失意一次后即收复失地。

  当日,陕西天元棋院3:0战胜杭州智运学校,场分与局分均力压广东,提前保级。山西书海路鑫队0:3不敌杭州云林决破队,与广东一起提前一轮降级。

  浙江体彩2:1战胜上海清一队,目前与厦门观音山、杭州云林决破同积22分。而上海中环集团在积24分的情况下,局分落后于上述三队。27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四队均有可能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