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办

发稿时间:2021-12-28 20:57:1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覃方平)记者从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广西承办的第一届学青会将于2023年举办。

      202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明确由广西承办2023年第一届学青会。这是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首届盛会。首届学青会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节俭高效”和体育惠民的办赛原则,努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运动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首届学青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卢意文介绍,首届学青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按计划稳步开展,会徽、会歌、吉祥物作品评选工作目前进入到报批阶段。此外,广西按照“能用不修、能修不建”的基本原则,拟新建、续建、维修体育比赛场馆42个。当前,广西体育教科训一体化基地、自治区体育局所属备战单位体育场馆设施维修改造等项目已开工。青运村项目整体进度完成64%,项目运动员抵离中心及附楼已完成主体施工。

      首届学青会比赛项目设置初步形成,设公开组65个项目,其中夏季项目47个(泰拳为表演项目),冬季项目18个;设学生组10个项目,其中8个项目与公开组一致。广西拟承办41个夏季项目,其中南宁市将承办50%左右的项目,其余由其他设区市承办。曲棍球、现代五项、铁人三项、激流回旋、花样游泳、橄榄球等6个夏季项目,以及18个冬季冰雪运动项目,根据广西的场馆条件和实际办赛能力,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统筹协调放到广西之外省市举办。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谢洋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