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女排联赛综合|天津晋级决赛 江苏上海前两回合战平

发稿时间:2022-01-02 09:33:4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长春1月1日电(记者李典)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半决赛第二回合争夺,天津女排3:0战胜辽宁女排,总比分2:0晋级决赛。

  图为2021年12月31日,天津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

  首回合半决赛,天津女排零封辽宁女排,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此役双方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相同,天津女排全主力出战,辽宁女排则雪藏了主力二传丁霞。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进入状态较快,进攻多点开花。辽宁女排对外援瓦尔加斯的进攻应对办法不多,以14:25输掉首局。

  第二局,天津女排一传频频出现波动,辽宁女排多数时间保持比分领先。局末阶段辽宁女排一度领先4分,并率先拿到局点。但天津女排没有放弃,顽强追分。最终凭借李盈莹的进攻和袁心玥的拦网,以31:29艰难逆转赢下第二局。

  图为2021年12月31日,天津队球员袁心玥(中)与队友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

  第三局,辽宁女排在二传位置换上了丁霞,但进攻持续受阻。天津女排抓住防反机会,一度以19:9领先。虽然辽宁女排在局末阶段连续追分,但仍未能挽回局面,最终以20:25再输一局。赢下本场比赛的天津女排率先晋级决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上海女排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2战胜江苏女排。双方在半决赛前两回合战成1:1,第三回合将于1月1日进行,胜者将在决赛中对阵天津女排。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李典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