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2021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闭幕

发稿时间:2022-01-02 18:39:36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昆明1月1日电 历时三天的“中国交建杯”2021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暨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1月1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闭幕。

  本次赛事吸引了国家皮划艇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皮划艇专业队约80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2021年度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皮划艇野水赛事,比赛成绩将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参赛选拔依据。

  比赛设跃进桥至六库段长距离赛、怒江西岸段短距离赛、老虎跳赛段挑战赛,并首次设置了极限激流回旋项目,这也是巴黎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

  经过三天角逐,比赛决出13枚金牌,其中,福建队全鑫夺得极限皮艇男子单人项目金牌,极限皮艇女子单人项目金牌归属于浙江队史莹莹,后者还获得女子单人皮艇短距离赛冠军。同样收获两金的还有包揽男子单人皮艇短距离赛和长距离赛冠军的贵州选手黄利蛮,以及包揽男子单人划艇短距离赛和长距离赛冠军的福建选手谢远聪。

  怒江州已连续五年举办皮划艇野水赛事,赛事规模和品质不断升级。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怒江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怒江州教育和体育局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