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福建晋江成为中超联赛收官阶段中立赛区

发稿时间:2022-10-20 13:03:3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今天上午,中超联赛公告宣布福建省晋江市将成为新一阶段中超联赛中立赛区——受多种因素制约,部分中超球队仍然无法在各自主场进行比赛,且入冬后北方场地状态已然不适合比赛,根据此前《中国足球协会关于恢复2022年中超联赛主客场比赛的通知》,无法于属地主场比赛且无法异地主场办赛的中超俱乐部,将由中国足协指定中立场地进行比赛。

志在争冠的山东泰山(左)与领头羊武汉三镇0:0握手言和。新华社记者 朱峥/摄

    “经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考察,晋江市人民政府批准,福建省晋江市将作为2022赛季中超联赛中立赛区。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晋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将作为中立赛区比赛场。”中超联赛官方公告表示:“晋江赛区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个主客场制中立赛区。未来晋江赛区、海口赛区将同时运行,承接部分俱乐部的中立主场比赛,并在俱乐部主场赛区气候条件不满足比赛要求时、主场赛区客观情况变化暂无法办赛时,承接相关比赛。”

    中超联赛目前已经进行20轮比赛,剩余14轮场比赛要在年底之前完成,按照赛程计划,10月24日开始第19轮补赛,第20轮补赛被安排在10月29日,随后11月3日进行第23轮比赛,如果不出意外“一周双赛”的紧密状态将一直持续到赛季结束。

    据记者了解,多数俱乐部希望“在赛程紧密的情况下减少长途旅行以便顺利完赛”,如果中超联赛收官阶段球队能够只在南方范围内“转场”,至少球员们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