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即时世界排名首进前100,张之臻:希望我们男子网球能追一下女网

发稿时间:2022-10-21 14:18: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10月20日夜,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张之臻在ATP250那不勒斯站男单第二轮比赛上,以2:0战胜阿根廷选手巴埃斯,成功打入本次比赛男单八强。凭借这场胜利,张之臻在Pepperstone ATP的即时世界排名首次打入前100位(第96位),成为首位跻身即时世界排名前100位的中国大陆网球男单选手。

  

  张之臻在ATP250那不勒斯站比赛上。视觉中国供图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张之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这是我的一小步,但对中国男网来说也是一大步。希望我们能追一下女网的成绩。”

  

  几天前刚刚度过了26岁生日的张之臻,是目前中国男子网球最为优秀的选手之一。首次闯入男子网球的即时世界排名前100位,张之臻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不过,要想在下周公布的新一期男子网球世界排名上成功挤进前100位,张之臻目前还在与至少五名选手竞争。所以,对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在那不勒斯站的比赛上继续前进。

  

  一直生存于女网光环下的中国男子网球,近年来有了长足进步。除了张之臻之外,另一位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吴易昺的世界排名也已逼近前100位。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