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陈芋汐/全红婵无悬念夺得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

发稿时间:2022-10-21 21:51: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在今晚刚刚结束的2022年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双人决赛上,在仅有两对选手参赛的情况下,中国组合陈芋汐/全红婵以绝对优势无悬念夺冠。这场比赛,尽管对手寥寥,但陈芋汐/全红婵依然展现出了高水平。事实上,对于陈芋汐/全红婵来说,在女子10米台双人这个项目上,她俩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从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到今年的游泳世锦赛,再到这次跳水世界杯,根本没有对手能对她俩的优势地位产生任何威胁。

  陈芋汐(左)、全红婵在今晚的女子10米台双人比赛中。图片来源:直播画面截屏

  

  由于与6至7月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仅间隔三个月,加上欧洲游泳锦标赛也是刚刚结束不久,各国选手现在基本上都处在调整期,因此本次跳水世界杯并未吸引到足够多的选手参加。女子10米台双人项目报名参赛的选手仅有三对,除了陈芋汐/全红婵之外,还有一对美国选手和一对德国选手。此项比赛不设预赛直接进行决赛,但在赛前,德国选手也宣布退赛,最终,仅有中美两对选手登场。有网友调侃说,此次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双人比赛的领奖台都站不满人。

  美国选手是一对临时组合,与陈芋汐/全红婵的实力相差巨大。最终,陈芋汐/全红婵汐以349.80的高分夺冠,比美国组合的得分高出80分以上。这也是本届跳水世界杯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本次跳水世界杯从北京时间10月20日揭幕,在已经进行的女子10米台预赛上,全红婵、陈芋汐高居前两位,特别是全红婵成功完成207C,展现了她过去三个月重点突破自己这个软肋动作的成果。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