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中国小将刘清漪霹雳舞世锦赛摘银

发稿时间:2022-10-22 22:21:3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刘清漪在比赛中。 奥委会官网比赛转播截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WDSF世界霹雳舞锦标赛正在韩国首尔举行,17岁的中国选手刘清漪摘得女子组银牌,为中国队赢得历史首枚霹雳舞世锦赛奖牌。

  今年的世锦赛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霹雳舞项目的亚洲首场奥运积分赛事,吸引了世界顶尖选手纷纷参赛。赛事设有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全部采用1对1的形式举行,共计有55个国家及地区的330名顶尖Bboy、Bgirl参加比赛。

  中国队共派出11名选手参与角逐,小将刘清漪表现出色,历史性地获得女子组亚军,在2021年的世锦赛中,她曾遗憾止步八强。不过此番再次参赛,她的竞技水平已有大幅提升,在Outbreak、World Battle等重要赛事中已有出色表现。

  2020年,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霹雳舞成为巴黎2024年奥运会正式竞赛项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