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州开幕

发稿时间:2022-11-02 17:36: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郭晓红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磊)11月1日晚,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举行,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运动会开幕,省长王清宪致开幕辞。

  当天1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红旗方队、裁判方队以及高校、16个市运动员代表方队精神抖擞,依次迈进会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欢呼声。

  开幕式以“超越·向未来”为主题,以“展示安徽之美”为内容,展现安徽的文化神韵和各参赛城市的精神风貌,凸显“皖风徽韵”“醉美亭城”的独特魅力。开幕式演出分为序、光华耀江淮、梦想映未来、舞动精彩四部分,6000多平方米的地面舞台、移动亭桥立体结构、全景投影屏幕,形成地面、空中、舞台的三维立体互动。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主题为《超越·向未来》的大型文体展演。展演弘扬体育精神,展现安徽的文化神韵和各参赛城市的精神风貌,凸显“皖风徽韵”“醉美亭城”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届安徽省运会包括青少年部、高校部和群体部3个部别,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3万多人次,是历届安徽省运会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体育盛会。运动会将于11月8日闭幕。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王磊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