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第13冠!中国体操队高分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

发稿时间:2022-11-03 09:33:4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的2022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上,由孙炜、张博恒、杨家兴、尤浩和邹敬园组成的中国队,以257.858分夺得冠军。中国队的老对手日本队,出现了较多失误,落后中国队达4分之多,获得亚军。

  夺得本次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的中国体操队。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队在男团预赛中排名第四,而日本队则以领先中国队近11分的优势,以预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在2020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俄罗斯队没有参赛的情况下,日本队毫无疑问成为了夺得本次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的最大热门。

  不过,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逆境中崛起,决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中国队也成为全场唯一一支六个单项的总得分全部超过40分的队伍,其中,除自由体操的总得分排名第三之外,鞍马、跳马、双杠、吊环、单杠五个单项的总得分,中国队均排名第一。

  中国队最终从预赛第四逆袭为决赛第一,时隔4年再次站上体操男团的世界之巅,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历史上第13次夺得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

  本次比赛夺冠,也弥补了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体操男团铜牌的遗憾,同时,也顺利拿到了巴黎奥运会体操男团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