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张博恒夺男子全能银牌,桥本大辉以微弱优势夺冠

发稿时间:2022-11-05 11:21: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年体操世锦赛进行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国选手张博恒以总分86.765分,与日本选手桥本大辉仅相差0.433分,获得亚军,另一名日本选手谷川航获得铜牌。

张博恒在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张博恒以资格赛第五的身份晋级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决赛中,张博恒的吊环成绩全场第一,鞍马、跳马均排名第二,双杠、单杠均排名第三,只有自由体操的表现稍有瑕疵排名第九。最终总成绩与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桥本大辉只有微弱差距。

  张博恒堪称本届体操世锦赛中国队的劳模,从男子团体预赛、到男团决赛,再到今天的个人全能决

  赛,张博恒每场比赛都是参加全部6项,总共完成了18项比赛,并且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实属不易。

张博恒获得银牌。视觉中国供图

  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银牌之后,张博恒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收获实在是太多了,有开心有失落当然也有遗憾,开心是在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拿到了团体金牌……失落和遗憾是在我个人,我一直在努力战胜昨天的自己,可是做的还不够好、也不够快,从中我学习到了太多太多。”

获得本次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前三名的选手,获得亚军的张博恒(左),能获得冠军的桥本大辉(中),获得第三名的谷川航(右)。视觉中国供图

  22岁的张博恒和21岁的桥本大辉是当今世界男子体操最优秀的全能选手。从去年体操世锦赛开始,俩人就成为了男子全能项目的主角。当时,张博恒获得冠军,桥本大辉获得银牌。今年的比赛,发挥更加出色的桥本大辉如愿在世锦赛的全能项目上折桂,而张博恒同样展现了超强实力。最强的选手,注定都是由最强的对手成全。可以预见的是,巴黎奥运会将是张博恒与桥本大辉在体操男子全能项目上的终极对决。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