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2022中国攀岩联赛揭幕战为亚运“练兵”

发稿时间:2022-11-07 20:33:5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11月6日,2022中国攀岩联赛揭幕战在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举办场地——浙江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8支代表队的122名选手决出速度赛和两项全能赛冠军。

                    男子速度攀岩进入“5秒时代”。中国攀岩协会供图

    在速度项目决赛中,来自湖南省攀岩队邓丽娟、北京秀酷攀岩队张天祥、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组牟玉菊分别获得女子项目的冠、亚、季军;来自湖南省攀岩队龙金宝和王敏辉、海南省攀岩队林雨分别获得男子项目的冠、亚、季军。在女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湖南省攀岩队黄子涵、陕西攀岩俱乐部向红春、四川旅游学院攀岩队陈宣臻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在男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湖北省攀岩队瞿海滨、浙江省攀岩队黄锦彬、西藏自治区攀岩队桑珠尼玛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进入新一轮奥运周期后,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攀岩队备战和训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而已经走入第5个年头的中国攀岩联赛以“拼出新天地 搏出好未来”为主题强势回归,希望从竞技运动备战和攀岩文化推广方面阐释“攀无止境”的运动内涵,彰显全球首个国家级攀岩联赛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2022中国攀岩联赛首战放在了杭州亚运会的攀岩项目举办地——浙江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此次比赛是该场地建成后举办的最大规模比赛,也是明年正式举办亚运会攀岩比赛的一次演练。此次比赛共有42名选手参加男子速度项目,在预赛中前20名选手成绩都进入了6秒以内。其中,湖南省攀岩队的龙金宝更是在决赛中取得了5.09秒的好成绩。

    经过近几年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速度选手在联赛中涌现。本赛季国际攀联共举办了7站世界杯速度赛,受疫情影响,中国队只参加了4站,但获得五金三银三铜共11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其中世界排名前40位的男女子选手,中国各获得5个席位;龙金宝和龙见国在世界男子前十排名中分别位列第3和第8,邓丽娟和牛笛在世界女子前十排名中分别位列第4和第6。

    区别于巴黎奥运会,明年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将设置6个项目,包括男女子速度、男女子速度接力和男女子两项全能比赛。中国男女子项目将凭借在速度上的集团优势,在同一块场地上,对4枚金牌展开全面冲击。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